闻人墨科

长途(谢居番外,同人)②—4

《长途》原作者:@长草的古右右 

前言:这篇没有有爱的拍拍,也没有虐心……

算是个中间章节

还记得我开始写②的时候说的吗?这是谢居学古琴的前因后果。

现在终于出现古琴这个重要工具人了。

亦群哥客串了一把。

先放正文,文末有一点解释。


正文:

4

齐行没有食言。

第二天一早,他便带着谢居出门,依着谢居的意思,在游乐场陪他玩了半日。

看着谢居少见欢快兴奋的样子,齐行也被感染了。

难得的陪谢居温习了半日的童年,下午,齐行带着谢居去了当地的剧院。

那一段时间是古琴的全国巡演,今日恰好轮到了齐行和谢居所在的城市。

一场演出下来,齐行受益匪浅,谢居更是看的痴了。

泪水在不知不觉间一遍遍打湿了谢居的脸,直到齐行替谢居擦掉泪痕时才反应了过来。

“哥……”

谢居开口,声音里还有浓浓的鼻音。

齐行揉揉他的脑袋:“什么感觉?”

小谢居歪着脑袋想了想:“好悲伤,好美。”

齐行哑然。

齐行牵着谢居出了剧院:“安之想学古琴吗?”

谢居犹豫,不知道该怎么作答。

会不会,给哥哥添麻烦呢

谢居如是想着。

齐行又加了一句:“想学的话,哥哥教你。”

谢居一下子抬头,眼睛里亮亮的似有星辰:“安之愿意!”

齐行笑了笑:“古琴入门不难,想练好却是不易,你如果下定决心要学,那我必然会严格要求,半途而废,或者偷懒应付,皆是不可能的。”

他顿了一下:“练的不好,我可是要罚的。”

谢居明显抖了一下。

齐行装作没看见,又道:“古琴真正练好了,便可以做到人琴合一,你的感情,思绪,皆可通过琴音表达出来,不必很拘泥于已有的琴谱。”

谢居一下子想到了昨晚。

想到他一个人在空空荡荡的屋子中哭泣,却无人安慰,无人回应的场景。

如果他学会古琴,他就不会那么绝望,那么悲伤了,是吗?

就像……

“就像哥哥那样吗?”

谢居蓦然发问,倒是让齐行一愣。

齐行的脑海中浮现了一个人的身影。

瘦削而有力,带着睥睨天下的王者气概。

单亦群……

齐行针扎了般回神,不愿看谢居的眼睛。

“是的,就像哥哥弹古琴时的感受一样。”

 

齐行带着谢居走进了琴行。

一架架古琴迷花了谢居的眼,他下意识回头看向哥哥。

齐行笑说:“你只管挑一架你喜欢的,我给你买单,便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了。”

谢居闻言,放了心。他笑着对齐行道了谢,便欢快的和店员选古琴去了。

谢居不懂古琴,他只见过家中摆了一架哥哥平日弹奏的古琴,但他并不愿意依着哥哥那架琴的样子挑选。他想要一个自己喜欢的。

他可以把他当成挚友,亲人,知己,以曲代语,对他诉尽心事。

这般想着,谢居已经走到了靠近店尾的位置。

陪着谢居的店员看着眼前的古琴,也有些心惊胆战。

摆在店门口的,都是些较为大众化的古琴,普遍符合现代审美,价格又不算贵,很能吸引人的注意力,也能为店中多添几份收入。

那些真正的精品,却全都摆在店尾,只等真正有识货的行家来挑选。当然了,那价格也一个个高的惊人。

眼前这个才不多十一二岁的小男孩,身上却透露出一股与年龄不相符的沉稳气质,而陪他来的那名少年更是了得,明明年轻的很,却给人极大的威压,让人半点不敢轻视。

眼下这位小少爷倒真是识货,径直便来到了自己店铺中数一数二的琴边。

也不知他们付不付得起?

店员暗自腹诽,脸上没有什么表示,依旧挂着商务假笑。

谢居一眼便爱上了眼前的古琴。

浑厚古朴,高贵典雅,轻轻拨了拨琴弦,温劲松透,像是位睿智而阅历丰富的长者。

齐行看到谢居转头向自己招手,走过去也看到了这架古琴。

他轻轻试了试音,纯粹完美,浑然天成。

“这是仿的'九霄环佩'?”

那店员点头。

齐行又转头问谢居:“就这一架了?”

谢居猛点头,末了还有些犹豫:“可以吗?”

哪怕他并不懂琴,也看出了此琴价值绝对不菲。

齐行淡笑:“你喜欢便好,只是要好好练习。”

谢居觉得昨天的伤又疼了起来。

齐行看到了谢居片刻的挣扎,但最后却还是坚定的点了点头。

他满意的笑了笑。

不错,是他教出来的孩子。

认定了,便不后悔。


PS:我对古琴,一点了解也没有。我会的乐器有且只有钢琴,只会一点点……而钢琴和古琴,一字之差,却相差甚远。所以,写的有不对的地方,见谅见谅。

PSS:

!!!重点!!!

我没太读过长途III,因为我喜欢的很单纯,就是兄弟情,齐行谢居,单亦群单泠,谢居许临,这样子。

单纯的,不带掺杂的。

而且我私心里还有一个要求。

我希望那个做哥哥的,都很好,很配得上“哥哥”二字。

我觉得,单泠不是一个好哥哥。

什么是“好”哥哥?

对弟弟可以严苛或者温柔,但在心里至少都是极其疼爱的,对他做的一切,皆是为了成就他,保全他,而非利于自己。

《给爱》里的林昊,对林立那般冷淡,责打呵斥,很长一段时间全无温柔宠溺,我依旧喜欢。因为林昊冷淡林立,是为了在自己死后,林立不经历刻骨铭心的痛。

我还看过一点《安歌寄微词》,文笔很好,轻虐身虐心,本来是极其和我的口味的文。

但是我觉得前期的哥哥季杭(我希望我打对了名字),不是一个好哥哥。

弟弟一次次委曲求全,小心翼翼,未换得他的一丝怜惜。

就像长途中写的,做哥哥的不冷静,将不只是一个人的灾难。

所以,我没有看完就放弃了。

安歌也是一篇好文,只是我太挑剔了,喜欢的太单一了。

同样的,我没有太认真的看长途III,并不是因为右右写的不好或怎样,只是因为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而已。

我解释那么多的原因在于,我这里写了一下下的亦群哥,但我不知道III里面有没有关于齐行和单亦群如何相识之类的描写。

所以,有可能冲突,大家见谅。

毕竟我写的是同人番外,不是正文。

谢谢亦群哥当工具人。

谢谢各位看我啰嗦了那么长。

希望各位阅读愉快,可以碰见自己喜欢的文。



评论(17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