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人墨科

甄嬛传之各宫姐妹来贴贴(103)

“华妃娘娘到!”

随着通传,华妃快步走进来。

她看到皇上坐在主位,跪下行礼:“皇上万福金安。”

“你如此胆大妄为,恃宠而骄,朕如何能安!”

皇上声音含了怒气,华妃见一旁的定嫔,恨恨瞪她一眼:“皇上莫要被人蒙蔽,听人胡说!”

她转向定嫔:“贱人!你忘了是谁提携你到这个位置吗?又是谁千方百计讨好本宫!枉费本宫如此信任你!”

“够了!”

皇上狠狠一击扶手:“华妃!你收受官员贿赂之事,是朕亲自查的,你莫非要怀疑朕查处不公吗?”

华妃转头,不敢置信的看向皇上:“皇上,您怎可听信奸人之言?臣妾与哥哥都一心忠于皇上,绝无二心啊!”

皇上不再看华妃,他起身向外走去:“通知慎行司,严审翊坤宫宫人!余下的,皇后处理吧。”

皇上离去,华妃的面色瞬时变的冷厉,她目光转向跪在一旁的定嫔,挥手便要打去:“贱人!竟敢出卖本宫!”

“住手!”

宜修厉喝:“华妃,景仁宫岂容你放肆!”

华妃住了手,看向宜修,眸中有不加掩饰的鄙夷:“哼,不容本宫放肆也放肆多回了,还差这一次吗?”

她有一个个扫过两侧的妃嫔:“是你?”

她的眼神瞥向甄嬛,又转向宜修:“还是皇后?”

“是你们中间的哪一个,来指使这个贱人来诬陷本宫!”

甄嬛看向华妃,面色不变:“没有人要诬陷娘娘,若要人不知,除非己莫为!”

宜修冷冷看着华妃:“看你这样子本宫也不能问什么了,你先回宫去,怎么说也还是宫妃,别和个市井泼妇一样!”

华妃唇角一扬,惯有的骄矜又一次显露无疑:“皇后想问什么,尽管要翊坤宫来问,臣妾恭候。”

她一扬披风,声势浩大的离开了。

只余下定嫔伏在地上惊魂未定。

景仁宫寂静半晌,只闻得欣贵人轻声说:“受了她这么多年的气,终于等到这一天了,真是痛快!”


安陵容如往常一般,呆在景仁宫,与宜修闲话下棋。

显然,安陵容远不是老谋深算的宜修的对手,把把都输得惨不忍睹。

她倒也不恼,颇有棋品的笑意盈盈,只不过下一把便撒娇耍赖非要宜修让她几步不可。

不多时,江福海前来行礼:“给娘娘请安,给怜贵人请安。”

宜修放下棋子:“何事?”

“娘娘,前朝传来消息,年羹尧被贬杭州后,依旧居功自傲,不思悔改,皇上刚刚下令,贬年羹尧为杭州城门的看守。”

“啪嗒”一声清脆的声响,宜修侧眸,安陵容小脸上掩不住惊讶,手中捏着的棋子砸在棋盘上,发出声响。

宜修点点头,打发江福海下去,回头,安陵容已经钻在怀里了。

“娘娘,年羹尧怎么说也为江山立下汗马功劳,眼下如此,当真是……”

她嗫嚅两声不再说话了,只漂亮的眸子里,惊惧未定。

宜修摸摸她的头发:“本宫告诉过容儿,多听多看必有收获。”

安陵容深吸口气,点点头。

“容儿自然应当以他人为鉴,不步后尘。”

“真乖。”

宜修奖励的在安陵容的耳边落下一吻,抬头,眸中含了看好戏的意味:“剪秋!”

“去吩咐江福海,本宫知道华妃与杭州城门看守年羹尧兄妹情深,特派人去告知一声,让她心安。”

“是。”

安陵容显然恢复过来,她抬头看一眼宜修,眉眼染了笑意:“娘娘,真的好手段。”

宜修笑笑,不如何在意:“事儿是自己做的,华妃昔日在本宫面前何等耀武扬威,本宫不欲追究,还体恤她对亲人的牵挂。”

她低下头,正对安陵容的眸子:“容儿说说看,本宫是不是宽仁大度?”


写在后面:和室友去南京几天,更新极有可能超级不稳定,各位见谅~

评论(9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