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人墨科

长途(谢居番外,同人)

原著作者:@长草的古右右 

我只是,超级喜欢小安之,然后,小小的写个同人。不喜勿喷~

谢谢右右!右右最好了呜呜(如果能更文就更好了~)


2.

远看,长身玉立的少年,跪的端正,自带了一股书卷气质,美的似一幅画。

只有这画中人知道,今天,必定不好过……

两个时辰,是四个小时。

谢居自己在家时,的确是会跪足这四个小时的。

但是今天……

谢居想到了亦群哥的手艺。

嗯,有点可惜。

谢居深吸一口气,默默把心里记着的那个数字改成“6”。

反省还不专注,这绝对是齐行不能容忍的。

谢居暗暗自嘲,真是哥太久没有教训过了,放肆了。

放在以前,他如何敢放任自己的思维?

他抽抽嘴角,聚拢精神,继续反省。

 

单亦群回到谢居家。他去买了不少菜,多是谢居齐行爱吃的。

他还记得谢居极爱一道拔丝山药,之前的小谢居不好意思开口要,就在他面前打着转儿旁敲侧击。他也心疼,总是遂了那孩子的愿。

如今,这孩子长大了,就直接向他提出要学。

他受着这一声“哥”,自然没有不教之理。

今日得闲,正好满足了他的心愿。

单亦群这样想着,敲了敲谢居的屋门:“小谢,来,帮我打个下手。”

没有应答。

单亦群皱了皱眉,又回身,去敲了书房的门。

谢居其实听见了单亦群的声音,但他不知道如何应答。

哥哥罚下的自然不能不跪,但亦群哥亲自教导属实难得……

更何况,当初因为自己的关系,两个哥哥差点错过。

在这件事上去,他没法原谅自己,也无颜面对两个哥哥。

如今,亦群哥来敲书房的门,他再不能视之不见:“亦群哥……”

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

单亦群听出了谢居语气中的犹豫,直接推门走了进去。

看到谢居端端正正跪在屋里,他毫不意外,只是挑眉:“这是又怎么了?”

谢居有些艰难的开口:“谢居……没脸说。”

“哦?”单亦群声音一扬:“你不说,那我去叫你哥了?”

说罢,也不管谢居反应,就回头去叫齐行了。

谢居依旧跪着,但脸色已经烧的通红。

齐行很快就和单亦群一起过来了,看了眼小心翼翼的谢居,声音里带了调笑:“多久了?”

“半个时辰。”

“还早呢。”齐行懒懒的说,看了一眼单亦群,“亦群你今日是别惦记着教他了,晚上也不用做他的饭了,饿一顿清醒些也好。”

单亦群耸耸肩:“无所谓,只不过,小谢,你今儿要是不来找我,我便不教你拔丝山药的技巧了。”

谢居的脸彻底红了。

齐行听出了单亦群话里求情的意思,白了他一眼把他推出去,关上门。

他转向谢居:“想去吗?”

谢居轻声回复:“听哥的。”

那就是想去了。

齐行无奈:“惯的你。”

谢居没有作声,依旧保持着端正的跪姿。

“罢了。”齐行清楚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。这孩子内心细腻柔软,别人对自己的好,和自己对别人都亏欠,永远记得清清楚楚。

想让他忘了对自己和单亦群的歉疚几乎是不可能的。

“这两个时辰,你自己找时间补全。坏了几次规矩,几张书法——扎马步写。”齐行漫不经心的说着,严苛的要求在谢居眼中却是难得的温柔,“我今天只罚你一样。”

谢居微微一怔。

“自己说,罚什么。”

谢居愣了。他没想到还有什么事落在哥哥手里。

“这要是放在以前,不打到你想明白我是不会停手的。”齐行悠悠的说。

谢居应是,踉跄了一下起身,从书房里找出来之前罚许临时用的戒尺,颠了颠,又换了藤条,双手捧到齐行面前:“请哥责罚。”

齐行看着眼前这个依旧经不起玩笑话的弟弟,心疼又无奈。是的,这个弟弟已经是一个优秀的人了,的确不需要自己在一旁耳提面命了。

齐行心里微微酸涩,他拿起藤条:“俯卧撑姿势。”

谢居照做,身子撑的稳稳的。齐行不禁笑:“看来没有荒废体能。”

“谢居不敢。”

齐行绕道后面,还没动手,就听谢居声音闷闷的又响了:“谢居不爱惜身体,请哥责罚。”

这倒出乎齐行的意料。他轻轻点了点谢居的tun 腿:“不错,有进步。还以为得挨几下才能开窍呢。”

谢居的脸已经能烫熟鸡蛋了:“谢居错了,请哥责罚。”

齐行一声轻笑,手下却不留情,嗖的一声,藤条打在了谢居的tun峰。

谢居微微一颤,就再也没了其他举动。

齐行也不说话,藤条一下下扫过谢居的臀部,再到大腿处,不算密集,却一下比一下重。

最后一下,他落在了谢居的膝弯。

谢居身子剧烈的颤抖了一下,喘息声一下加重,但终究稳住了身形。

齐行满意的点点头:“好好记着疼,晚上再上药吧。”

谢居起身,动作间扯到伤处带出揪心的疼,他却站的稳稳的,动作间不似带伤:“谢谢哥。”

齐行把藤条递还给谢居:“好好收着,以后还有用。”

谢居敢怒不敢言:“哥……”

“自己讨的罚,现在来我这儿装委屈?”齐行笑骂,带了不自觉的温柔。

“安之,你应该知道,我和亦群,都不曾怪你。我们分开那么久,并不是你的错。”

“哥,我知道,我……”谢居猛的抬头,忙忙的想解释。

“罢了。”齐行拍了拍谢居的肩,“你长大了,有你的想法,只要是你想做的,能让你心里舒服一些,哥都支持。”

眼看着谢居发红的眼眶,齐行一巴掌拍向谢居的后脑勺,像极了小时候:“去找亦群吧,一会他等急了可就不教你了。”


PS:应该没有人不喜欢吃拔丝山药吧(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)

安之你喜欢吗喜欢吗喜欢吗

哦还有,我总觉得最后这几句似曾相识,是不是右右写过类似的?

如有雷同,原版属于右右@长草的古右右 ,望周知,不是故意的~

评论(15)

热度(51)